Friday 5 July 2013

相聚。

今天,跟好久不见的朋友喝茶聊天。这下子才发现我们真的好久没聊天了,聊的都是大学生活大学生涯大学什么的,也发现我们都开始“长大”了,话题不再是废废的笑话(当然现在还会讲一些啦)谈的都是未来要走的路,未来要面对的问题,对社会的看法,对生命的见解……


相片就只找到这一张,星吟(好像写错名了,可是也不管了)就别介意了。
才发现用的电话也是一样的哈哈


看到老朋友,就会看看自己有没有成就什么的,其实自己也瞒怕输的 趁机提醒下自己要好好为未来打拼。没有了父母亲在身边,真的好像没有精神支柱,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在疲惫时依靠,甚至连下一餐都要烦恼。有时真的好想在生命里好好懒一下,虽然天天都那么懒 让生活有人安排,不用什么都自己来,才发现在世上其实没有人需要为你我的生命负责,只能靠自己。看来上帝要我学习的不只是独立,也要勇敢的拼,为生命打拼,为自己打拼!所以趁年轻时想做什么就敢敢去吧(当然不是犯罪的行为)别让生命流白,别让自己后悔。

其实这精神也是从一个朋友学来的,说到他,就想起其实他在追梦的过程都瞒勇敢的。为了要出国念书,15岁时就不惜放弃自己熟悉的环境认识的朋友,去到一个完全陌生,完全不同环境的学校读书,学校里只有少过5个华人,其他都是M族。自己申请,完全没有别人的旨意,亦没有别人的帮助。我承认自己是个不喜欢改变的人,喜欢上一样东西(事物,食物etc)就不想选别的了,熟悉了就不想再冒险了,很怕到头来会失去自己喜欢的。(我想没有人是喜欢失去的吧?)可是没改变又怎么会知道外面会有更好的呢?所以呢,我要谢谢这位朋友/猫?让我勇敢的踏出自己的“安全地带”。虽然到最后他还是没能出国念书,可是我相信上帝会用其他管道祝福他吧!

这绝对不是我朋友/那只猫的照片,就只是纯粹喜欢上这猫的表情。

哎呀,好像离题了,不过这又不是什么要交的作文,管它吧!

话说回来,看到朋友都出国念书,心里说实在的真的会很羡慕,可是也发现上帝其实瞒了解我心,让我有机会到日本留学,尝尝出国念书的滋味。虽然只有1sem,可是我相信这将会在我生命里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。




看到这email,其实心情起伏不大,就感觉好像很不真实,因为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中到这个program。从来都没觉得自己很优秀什么的,而且好像都不曾这么幸运,这种事怎么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?仔细想想,才发现这都是上帝的恩典,是上帝给的,不是因为我特别还是有什么才能。感谢主让我有机会去日本!最后还是兴奋了。

话说回来,又好像离题了,最后呢,就希望还能跟老朋友多多联系,以后踏入社会大家开始忙时就没什么机会了。Catherine(忘了你的华语名)愿上帝看顾你在美国的日子,虽然听到你4年都不能和家人庆祝新年很伤心,可是我相信你能熬过的;至于星吟呢,愿上帝看顾你即将要到英国升学的日子,听到你下个sem只有4coursemate这么可怜,我也相信你能熬过的,4个人更容易拿到第1名吧哈哈 加油吧。

喝完茶后大家又分离了,不知几时还会有这样相聚的机会,就让我们相遇在主里吧!阿门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